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河南洪災!電視台照播抗日劇、唱紅歌 中國網友罵聲一片

中國河南連日暴雨致災,各地紛傳嚴重災情,嚴重淹水讓河南社會幾乎停擺。(路透)

中國河南連日暴雨致災,各地紛傳嚴重災情,嚴重淹水讓河南社會幾乎停擺。(路透)

2021/07/22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南連日暴雨致災,當局也稱這是有史以來最強豪雨,然而中官媒卻頻頻放送救災成果,鮮少報導災情狀況;地方電視台還照常播出「抗日神劇」、唱紅歌,似乎當嚴重災情沒發生過。對此,中國網友罵聲一片,中國學者也在微博上疾呼「停播抗日神劇」,多關注災民才是重要。

河南近日暴雨成災,各地紛傳災情,死傷慘重,外界都十分關心。然而中國官媒們卻鮮少提及河南災情,閉口不提死傷人數,僅強調救援任務全力以赴;在地電視台「河南衛視」也似乎無視災情,照常播出「抗日神劇」,完全沒打算跟上當地洪災狀況。

對此,北京外國語大學新聞系退休教授展江20日在微博發文疾呼,「如果各路消息準確,鄭州和河南一些地方遭受可能是有史以來難得一見的暴雨災害。河南省外許多人在關注、揪心。請河南衛視停播抗日神劇,而轉為緊急狀態,滾動播放救災新聞」

展江21日接受港媒訪問時也怒斥,「災難這麼嚴重,還在播抗日神劇,還嬉皮笑臉的。後來神劇播完以後,由那些主持人來唱紅歌,很開心,興高采烈唱紅歌。當然這是他們之間的節目安排,但這跟災難很不協調」。

中國網友看完展江的貼文也表示,「真是TM服了」、「哪的地方有災情,我也會馬上轉到那個衛視去看看。結果看了河南的,還在播放神劇,當場傻了」、「咱們報導國外災情那麼勤,國內的就絕口不提」、「還在深切關注歐洲水災,我們國家的水災就不嚴重了?」

不僅如此,北京師範大學新聞傳播學院長喻國明日前在微博諷刺官媒對河南災情的報導,遭小粉紅們撻伐,事後喻國明甚至還被禁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