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挨控串謀勾結外國勢力 4名前《港蘋》高層保釋被拒遭押

先前獲准交保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前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前社論主筆楊清奇(李平)以及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4人要求保釋全被拒絕。(本報合成)

先前獲准交保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前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前社論主筆楊清奇(李平)以及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4人要求保釋全被拒絕。(本報合成)

2021/07/22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當局持續對香港《蘋果日報》進行打壓行動,先前獲准交保、昨日保釋被撤的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前英文版執行總編輯馮偉光、前社論主筆楊清奇(李平)以及前執行總編輯林文宗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案於今早在西九裁判法院開庭,4人要求保釋全被拒絕。

綜合港媒報導,林文宗昨日一早被香港警方國安處拘捕,成第8名被打壓的港蘋高層,而先前獲保的陳沛敏、馮偉光以及楊清奇也全被撤保,並陸續遭逮捕。

4人被指於去年7月1日至今年4月3日間,在香港蘋果集團和原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劍虹、前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以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人串謀,請求他國或境外機構制裁香港或中國,涉犯「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該案與張劍虹、羅偉光先前挨控罪名與時程相同,全案於今日在西九裁判法院開庭,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以及多名記者皆到場旁聽,不料4人保釋要求仍悉數遭拒,案件押後至9月30日再訊,全部被告均需還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