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駭入多位重量級政商名流推特 英22歲男終落網

1名英國男子涉及去年推特名人帳號遭駭事件,昨遭警方逮捕。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1名英國男子涉及去年推特名人帳號遭駭事件,昨遭警方逮捕。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2021/07/22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去年夏天遭到駭客大規模入侵,全球多位重量級政商名流的帳號都遭盜用,事件引發外界關注,美國司法部昨(21日)宣布再逮捕1名涉案的英國男子。

綜合外媒報導,1名22歲的英國籍男子歐康納(Joseph O'Connor)因涉及去年7月逾130個推特帳號遭駭一案,21日在西班牙被捕。檢方同時指控他涉嫌盜用TikTok及Snapchat帳號、從事網路跟蹤、性勒索等多起網路犯罪。

報導指出,2020年7月,多位重量級公眾人物的推特帳號遭駭,包括前美國總統歐巴馬、現任總統拜登、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等人的帳號相繼發出假推文騙取比特幣(Bitcoin),幕後黑手共收獲價值逾10萬美元的虛擬貨幣。

這起資安漏洞當時促使推特官方採取特殊應急措施,一度在數小時內禁止部分經驗證的帳號發布貼文,直到重新確保帳號安全性。檢方認定網路化名「PlugWalkJoe」的歐康納是至少第4名與這起駭客事件有關的嫌疑人。

美國司法部發言人表示,預計週四(22日)在西班牙針對歐康納涉嫌的案件舉行拘留聽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