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專家警告:奧運期間東京單日確診恐達2600人

日本專家警告,東奧期間東京單日確診數恐達到2600人。(路透)

日本專家警告,東奧期間東京單日確診數恐達到2600人。(路透)

2021/07/22 05:46

首次上稿 07-21 23:59
更新時間 07-22 0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將在23日開幕,然而日本專家估計,東奧期間東京單日確診數恐達到2600人,較之前估奧運結束後的單日2400例再上修,專家強烈呼籲提高警覺。

根據 《共同網》報導,東京今天報告1832例單日確診,是自1月16日來首次超過1800人。東京都今天召開疫情監測會議,專家照目前疫情速度估算,東京都在8月3日單日確診可能達近2600人。

在之前15日東京都會議中,預測奧運會結束後的8月11日東京達到約2400例單日確診,但近日疫情增長速度快,預測確診數因此調高。

東京都疫情監測會議強烈呼籲,稱照目前速度「不到2週就會變成遠超第三波疫情(去年底至今年初)的危機狀況」。

會中專家也說,目前確診者為傳染力較強的Delta變種病毒比例提高,到7月11日為止的一週內該比例已上升至30.5%。隨日本老年人口進行疫苗接種,新增病例的年齡層轉為20歲到50歲人口為主。

日本首相菅義偉則呼籲日本國民「在家中透過電視為運動員加油」,他不斷強調在緊急事態宣言地區的居民避免非緊急的外出行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