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新總理亨利上任 矢言改善治安並舉辦大選

亨利正式就任海地總理。(法新社)

亨利正式就任海地總理。(法新社)

2021/07/21 10:34

〔中央社〕海地總統摩依士遇襲身亡兩週後,新任總理亨利今天宣誓就職,矢言改善國家敗壞的治安,並舉辦延宕已久的大選。

法新社報導,亨利(Ariel Henry)受命出任新政府領導人,試圖穩定摩依士(Jovenel Moise)7日清晨在私人宅邸中遇刺後,海地瀕於崩亂的局勢。

亨利是摩依士遇刺前兩天指派的總理人選。太子港當局能否依國際社會和海地民眾要求的如期舉行大選,亨利今天的宣誓就任被視為是關鍵一步。

摩依士遭武裝分子遇刺身亡後,臨時總理喬塞德(Claude Joseph)宣布全國戒嚴,由他來接管國家,在這個充斥暴力、極度貧困的加勒比海國家掀起一場權力鬥爭。

如今亨利宣誓就職出任總理,喬塞德則重拾先前的外交部長身分,權力鬥爭疑慮似已平息。

71歲的亨利今天告訴海地1000萬人民,「我的優先要務之一是安定民心,我們將傾全力重建秩序與安全」。

「這是總統(摩依士)希望我處理的主要議題之一,因為他了解,如果我們想要成功解決他另一項關切,即籌備可信、誠實、透明、包容的選舉,那麼重建秩序與安全就是必要的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