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近期武統台灣? 專家:日本最可能捲入台海衝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建黨百年的慶祝活動中提及「祖國統一」和解決台灣問題,引發外界臆測中國武統台灣的可能性。(美聯社資料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建黨百年的慶祝活動中提及「祖國統一」和解決台灣問題,引發外界臆測中國武統台灣的可能性。(美聯社資料照)

2021/07/21 07: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軍機持續襲擾我國西南空域,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中共建黨百年的慶祝活動中提及「祖國統一」和解決台灣問題,引發外界臆測中國武統台灣的可能性。多為國際專家認為,短期內中國對台灣發動軍事攻擊的機會很小,但若台海衝突發生,日本最有可能捲入衝突。

《自由亞洲電台》 報導,華盛頓智庫國際戰略研究中心(CSIS)20日舉辦的研討會上,多名專家一致認為,中國近期內武統台灣的可能性很小。

國際戰略研究中心亞太安全事務高級研究員、中國實力項目主任林碧瑩(Bonny Lin)表示,除了武統台灣之外,中國可以採取一系列「灰色地帶」(grey zone)行動,達到兩岸和平統一的目的,行動包括抹黑或制裁那些中國認為宣揚台獨的台灣人。林碧瑩補充說,也就是說,除了武統台灣,中國在台海問題上還有很多選擇。

參與國際戰略研究中心這場研討會的專家同時認為,日本是最有可能捲入美中台海衝突的美國盟友,而這在日本政府近期的表態中得到了充分體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