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I大殺器! 以色列推出「破海者」巡弋飛彈

以色列「破海者」巡弋飛彈。(圖擷取自拉斐爾公司官網)

以色列「破海者」巡弋飛彈。(圖擷取自拉斐爾公司官網)

2021/07/20 15:16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生產「鐵穹」飛彈防禦系統而聞名於世的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Rafael Advanced Defense Systems),近日又推出了一種第五代遠程、自主、精確導引飛彈系統「破海者」(Sea Breaker)。該巡弋飛彈是一種可由水面艦艇、地面發射的反艦、對地攻擊飛彈,是名副其實多用途面對面飛彈(SSM),以色列未來將與美國合作製造這款「大殺器」!

據拉斐爾公司發佈的訊息,「破海者」擁有陸基和海基兩種型號,採取多種導引模式,攻擊精度非常高,同時具備優秀的強電子對抗能力以及抗電磁干擾能力,可以實施射程達300公里外的防區外科手術式打擊,採用紅外成像導引頭,能夠適應激烈的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 戰場,能夠有效打擊海上和陸地目標。

「破海者」配備一個250磅重,具有穿透、爆炸和破片能力的彈頭,一次命中就足以銷毀一艘護衛艦大小的船隻,它具有自主性、精確導引和對各種高價值海上和陸地目標的高攻擊性。

「破海者」最大的特點是使用了人工智慧(AI),能執行深度學習和基於大數據的場景匹配技術,實現了自動目標捕獲(ATA)和目標自動識別(ATR)能力,能夠在復雜地形下隱蔽穿越各種地形,然後準確識別目標,最後發動襲擊摧毀目標。

據美國軍事新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報導 ,拉斐爾公司有望與美國合作製造這款新型巡弋飛彈,屆時該飛彈將用於美國海軍的兩種艦艇:水面戰鬥艦艇「瀕海戰鬥艦」(Littoral Combat Ship, LCS)和計劃中的「水面無人載具」(Unmanned Surface Vessel,USV)。

「破海者」能夠有效打擊海上和陸地目標。(圖擷取自拉斐爾公司官網)

「破海者」能夠有效打擊海上和陸地目標。(圖擷取自拉斐爾公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