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態度放軟! 拜登改口:臉書沒殺人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態度放軟,改口稱臉書「沒有殺人」。(歐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9日態度放軟,改口稱臉書「沒有殺人」。(歐新社資料照)

2021/07/20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6日宣稱臉書公司(Facebook)放縱其平台上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疫苗假消息等同於「殺人」,遭到臉書駁斥是為美國疫苗接種率未達標找藉口。對此,拜登19日態度放軟,改口稱臉書「沒有殺人」。

拜登16日在白宮草坪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臉書等社群平台傳播武肺假消息時,拜登表示,「他們在殺人,我們目前所有的疫情都發生在未施打疫苗的人。他們正在殺人。」

臉書副總裁羅森(Guy Rosen)18日在臉書網誌中表示,美國臉書用戶有85%接種過或希望接種武肺疫苗,而拜登的目標是希望能在7月4日前讓70%的美國人接種疫苗,所以沒達成目標並非臉書的問題。

《路透》報導,拜登19日在白宮召開記者會表示,臉書並沒有殺人,是一個12人集團在臉書散播假消息,任何聽到這些訊息的人都會受到傷害,「這是在殺人,這是惡劣的訊息」。拜登先前就有點名這個12人集團,但並未詳細說明是哪些人。

拜登還強調,他希望臉書採取更多做為來阻止假訊息傳播。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19日也澄清說,「我們不是與臉書開戰,我們是在與病毒戰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