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旅遊部落客烈士墓碑打卡 遭檢察機關調查、帳號永久封鎖

一名中國旅遊部落客在新疆康西瓦烈士陵園打卡,被網友舉報擺出不敬姿勢,遭到執法機關調查。(取自微博)

一名中國旅遊部落客在新疆康西瓦烈士陵園打卡,被網友舉報擺出不敬姿勢,遭到執法機關調查。(取自微博)

2021/07/19 05: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中國旅遊部落客日前在海拔4000多公尺的新疆康西瓦烈士陵園打卡,並張貼自己與烈士墓碑的合影,被網友舉報擺出不敬姿勢,污辱英雄烈士,遭到檢察機關介入調查。中國新聞平台「今日頭條」接獲舉報後,已永久封鎖該名旅遊部落客的帳號。

近年來,中國網路空間的民族主義和愛國主義情緒高漲,只要網路上爆出褻瀆「英烈」的言論與行為,均遭到執法機關嚴懲,以及大批「小粉紅」網友圍剿。

綜合澎湃新聞、觀察者網等中國媒體報導,有微博網友18日舉報,一名旅遊部落客在衛國戍邊英雄墓碑旁擺pose,引發眾怒。該名旅遊部落客雖然配文「尊敬」,但從發佈的2張照片來看,一張照片中,他滿面笑容,腳踩碑座,身體斜倚在烈士墓碑上;另一張照片中,他一隻手撐在墓碑上,另一隻手甚至對著墓碑比出了疑似「槍」的手勢。

新疆檢察微博18日表示,檢察機關已和文旅部門聯繫,建議將該名部落客列入旅遊黑名單;當地檢察機關已聯合軍事檢察機關,趕赴康西瓦烈士陵園,督促加強管理,防止再次發生褻瀆英烈的行為。新疆和田皮山縣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皮山檢察」指稱,根據刑法299條之規定,該名網友行為已涉嫌侵害英雄烈士名譽、榮譽罪,已督促皮山縣公安局立案,後續還將以刑事附帶民事公益訴訟手段追究其民事責任。

「皮山檢察」18日晚間再次通報最新處理進展,聲稱已與該名部落客目前所處地阿里公安機關取得聯繫,協調配合,督促其儘快到皮山縣公安局接受調查。

該名部落客在今日頭條旗下短影片平台「抖音」自稱是歐洲頂尖商學院「愛爾蘭國立都柏林大學」(UCD)金融碩士,正在進行40國環球旅行。

據報導,康西瓦烈士陵園海拔4280公尺,葬著中國人民解放軍「守衛邊關、為國捐軀的烈士」。中國和印度在2020年6月加勒萬河谷衝突中,陣亡解放軍陳紅軍、陳祥榕、肖思遠、王焯冉的墓碑也立在該處。

網友對此痛批「侮辱烈士,罪不可赦。」「這樣的人可以開除國籍嗎?」「我就一句話,沒啥可說的,幹吧。」「這樣的貨還不關起來,更待何時?!」還有網友說,「還要查有沒有境外指使」「果然是這些高素質的西方大學培育的人才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