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應拜登 美公衛局長指控社群媒體傳播疫苗不實資訊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莫西18日表態支持加州洛杉磯郡恢復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的規定,並指責「臉書」等社群媒體公司助長疫苗錯誤資訊傳播。(美聯社檔案照)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莫西18日表態支持加州洛杉磯郡恢復室內公共場所戴口罩的規定,並指責「臉書」等社群媒體公司助長疫苗錯誤資訊傳播。(美聯社檔案照)

2021/07/19 05:58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公共衛生局(USPHS)局長莫西(Vivek Murthy)18日表態支持聯邦政府的防疫指南,即完整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者不再需要戴口罩,但支持各地視疫情發展和接種率彈性調整政策,同時指責「臉書」等社群媒體公司助長疫苗錯誤資訊傳播。

法新社和路透報導,莫西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美國國情」(State of the Union)等數個電視節目中表示,聯邦政府允許已經接種者不必再戴口罩,但各地可以根據新增感染病例和接種率,視疫情發展彈性恢復戴口罩的規定,就像加州洛杉磯郡一樣。

洛杉磯衛生當局15日表示,由於新增確診與住院人數持續增加,17日晚間11時59分起重新實施室內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的規定。不過,洛杉磯郡警長辦公室聲稱,此舉違反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防疫指南,將不予執行。

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美國上週新增確診病例比前7天增加70%,平均每天達3萬例。每週死亡人數增加26%,平均每天有25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未接種疫苗的患者。莫西表示,由於疫苗接種率停滯,他對今年秋天的疫情發展感到「高度憂心」。

莫西呼應美國總統拜登的說法,指控社群媒體助長質疑武肺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虛假資訊傳播。儘管他肯定這些科技公司已採取積極措施,但「我也在公開和私下場合告訴他們,這還不夠。」

針對拜登認為社群媒體「殺人」的指控,臉書副總裁羅森(Guy Rosen)17日在該公司部落格貼文為己辯護,指稱臉書在美國的用戶有85%接種過或希望接種武肺疫苗,而拜登未能達成7成美國人在7月4日前接種的目標,並非臉書所造成。臉書已經制定規範,防範與武肺及疫苗相關的虛假資訊,並提供關於這些主題的可靠訊息。

明尼蘇達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克羅布查(Amy Klobuchar)在「美國國情」節目中表示,她正在尋找讓社群媒體公司對疫苗錯誤訊息承擔法律責任的方法,並暗示某些公司可能必須被拆分,「我喜歡使用反壟斷手段,這樣才能與壟斷性平台展開競爭。」

密蘇里州春田市(Springfield)市長麥克盧爾(Ken McClure)便將當地疫苗接種率低下的部分原因,歸咎於錯誤資訊的散播。麥克盧爾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表示,許多透過社群媒體傳播的東西傷害了整個社會,「還有我們的社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