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軍情五處報告劍指中俄 外媒分析三大重點

英國軍情五處(MI5)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路透)

英國軍情五處(MI5)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路透)

2021/07/17 1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英國軍情五處(MI5)處長麥卡勒姆(Ken McCallum)發表演說,稱必須以對抗恐怖主義的力度來應對俄羅斯及中國的間諜威脅,事實上這是最新公布的年度安全評估報告,外媒整理出內容中的3個重點。

《BBC中文網》報導,報告稱英國每天面臨的威脅主要來自俄羅斯、中國和伊朗,英國在與這三國接觸時,同時也必須處理間諜威脅,麥卡勒姆說,威脅通常是針對個人,間諜活動則針對政府,像是散播假消息、盜竊機密等。麥卡勒姆指出,英國軍情五處已經增加一倍的資源,來面對國家間諜行為。

第二個重點是中國威脅,英中關係在2015年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訪英時達到高峰,但近年卻逐漸冷卻,英國政界和情報界也不斷發出中國威脅的警告,像是2021年5月,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指責中俄利用數據科技威脅西方的民主基礎,呼籲各國團結制定國際規則。

最後一個重點在於敵對國家是如何造成威脅,報導指出,其實在2020年,英國議會情報安全委員會就公布一項極具爭議性的報告,這項報告要求英國政府面對俄羅斯時要有所行動,並把俄羅斯視為強悍且有意圖損害英國和盟友的利益,當時報告責怪政府沒有投入足夠的資源應對中俄,今年則大幅提升警戒意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