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疫後出現203種症狀! 英研究曝:GG變小、無法打哈欠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研究團隊獲得有關超過200種後遺症的病情回報,其中較廣泛的為性功能障礙、心悸、記憶力衰退等,較為少見的則有無法哭泣、生殖器變小等狀況。(示意圖)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研究團隊獲得有關超過200種後遺症的病情回報,其中較廣泛的為性功能障礙、心悸、記憶力衰退等,較為少見的則有無法哭泣、生殖器變小等狀況。(示意圖)

2021/07/16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研究團隊針對超過3700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疑似染疫者進行調查,獲得有關超過200種後遺症的病情回報,其中較廣泛的為性功能障礙、心悸、記憶力衰退等,較為少見的則有無法哭泣、生殖器變小等狀況。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研究團隊去年9月6日至11月25日,針對來自56國、超過3700名確診或是疑似染疫者(1020人確診、2742人疑似確診但檢測為陰性)進行線上調查,並將研究發表在《刺胳針》(Lancet)旗下子刊《電子臨床醫學》(EClinicalMedicine)上。

該研究指出,染疫後出現了約203種的症狀,並整理出這些症狀影響患者身上10個器官系統,並在7個月內針對66種症狀進行追蹤,發現較常見的有疲勞、生心理狀態惡化以及腦霧(Brain Fog),分別各有98.3%、89%、85%的人數出現上述症狀,

另外還有一些較少見且令人意外的症狀,包含更年期提前、生殖器變小、無法正常哭泣、變得充滿攻擊傾向以及無法打哈欠等。

多數患者症狀維持時間超過半年,並僅有233人表示「已經康復」。

身為該研究第一作者之一的神經學家阿克拉米(Athena Akrami)說,從多達85%受測者出現記憶和認知障礙問題等症狀,能得知確診後出現神經系統症狀,在各年齡層都大致普遍,且對工作造成重大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