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波音737系列艙壓開關疑出問題 美航空總署下令檢查上萬架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波音737系列客機的艙壓開關出現問題,所有營運商必須進行檢查,總計共有美國2502架和全球9315架。(法新社)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波音737系列客機的艙壓開關出現問題,所有營運商必須進行檢查,總計共有美國2502架和全球9315架。(法新社)

2021/07/16 0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由於波音737系列客機的艙壓開關出現問題,因此通知所有營運商進行檢查,總計共有美國2502架和全球9315架。

據《路透》報導,這個問題最初是由營運商在去年9月通報,指稱3款不同型號的737艙壓開關都無法通過測試,波音最初的調查認為這不至於構成問題。

然而,後續的檢查讓FAA和波音在今年5月發現,艙壓開關的故障率比最初估計的更高,因此可能會造成安全隱憂。

FAA指出,如果飛機高度超過1萬英尺(約3050公尺),艙壓開關故障恐怕會導致機艙高度警告系統無法啟動,進而造成機艙氧氣降低。

因此,FAA於15日通知全球營運商,在各架737上次艙壓開關檢查後的2000小時飛行時間內,或收到通知的90天之內,必須由操作人員重複測試開關,並在必要時進行更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