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歲少年將與貝佐斯上太空 老少同遊創最年輕、年長紀錄

藍源公司公布貝佐斯下週將搭乘的太空艙飛上太空模擬圖。(美聯社)

藍源公司公布貝佐斯下週將搭乘的太空艙飛上太空模擬圖。(美聯社)

2021/07/16 10:26

首次上稿:00:22
更新時間:10:26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富豪、零售網站「亞馬遜」(Amazon)公司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將於下週搭乘自家旗下「藍源」(Blue Origin)太空公司的火箭,飛上太空邊緣。藍源15日公布另一名將與貝佐斯同行的人選:一名18歲的大學準新鮮人。加上先前公布的82歲婦人,這次將同時寫下歷年來年紀最輕與最年長的人登上太空紀錄。

「彭博社」、「法新社」15日報導,根據藍源公司的說明,這名18歲學生奧利佛.戴蒙(Oliver Daemen)持有私人飛行執照,去年才從高中畢業,今年9月將進入荷蘭烏特勒支大學主修物理和創新管理。

藍源表示,戴蒙並非之前在與貝佐斯同遊太空的公開競標中以2800萬美元得標的人,他標得下一趟的位置,但是在首航行程得標者空出來後,遞補獲得下週出發的席位,屆時將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人前往太空,也實現他自4歲以來就有的夢想。

該公司執行長史密斯(Bob Smith)說,「奧利佛代表將協助我們打造邁向太空之路的新一代人。」至於原本的第一順位人選,將在未來的太空行程中佔有一席。

不過,美國CNBC報導,戴蒙是荷蘭投資公司Somerset Capital Partners執行長喬伊斯.戴蒙(Joes Daemen)的兒子,爸爸得標,把這機會給兒子圓夢。戴蒙父子都未回應此事。

這趟將寫下多項歷史紀錄的太空遊,預計20日搭乘藍源的「新雪帕德」(New Shepard)火箭,從西德州發射升空,貝佐斯先前公布的同行人選,現年82歲、曾經接受太空人訓練的馮克(Wally Funk),則將是歷來上最年長的人上太空,貝佐斯的兄弟馬克也將一起遨遊太空邊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