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權力鬥爭無法組閣 黎巴嫩總理上任9個月後走人

去年10月獲任命為黎巴嫩總理的哈里里(見圖),在歷經9月後仍無法組建政府,今(15)日請辭下台。(歐新社)

去年10月獲任命為黎巴嫩總理的哈里里(見圖),在歷經9月後仍無法組建政府,今(15)日請辭下台。(歐新社)

2021/07/15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正遭遇嚴重經濟危機之際,去年10月獲任命為總理的哈里里(Saad Hariri),在歷經9月後仍無法組建政府,今(15)日請辭下台。

綜合外媒報導,在為解決政治僵局而努力數週後,哈里里提議成立由24名部長組成的新內閣,並在週三與總統奧恩(Michel Aoun)見面,但最終仍無法達成共識。他今日表示,「我會見了總統,就政府問題進行了磋商」,「總統要求進行修正,但我認為這在陣容中很重要...很明顯,(奧恩)的立場沒有改變...我們無法達成一致」。

哈里里指出,他曾尋求更多時間以嘗試組建內閣,但總統無法同意。「我為無法組建政府道歉,願上帝幫助這個國家」。

51歲的哈里里在全國爆發抗議活動後於2019年10月辭職,一年後,在嚴重經濟危機和8月4日貝魯特港大爆炸後,去年10月再度被議會任命為總理,肩負籌組新政府的重任。

但自從哈里里再次被任命為候任總理以來,他與奧恩及其女婿、議會最大集團領導人巴西勒(Gebran Bassil)之間爆發權力鬥爭,爭搶下屆內閣的地位,因為未來內閣將監督關鍵的改革和選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