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爆發後第一批! 海地收到美援50萬劑莫德納疫苗

海地今天收到美國透過COVAX機制分配的首批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翻攝自PAHO官網)

海地今天收到美國透過COVAX機制分配的首批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圖翻攝自PAHO官網)

2021/07/15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友邦海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急遽升溫,但此前該國卻未收到任何一款武肺疫苗,對於遏制激增的確診、死亡病例無疑是巨大難題。海地今天(15日)終於收到美國政府透過「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捐贈的50萬劑疫苗,一解燃眉之急。

世衛美洲分支「泛美衛生組織」(PAHO)今天發布聲明表示,美國先前捐贈加勒比海與拉丁美洲多國1200萬劑疫苗,透過COVAX機制,海地今天終於收到50萬劑莫德納(Moderna)疫苗,這是海地自疫情爆發以來,收取到的第一批疫苗。

PAHO指出,海地是加勒比海地區第4個收到美國援助疫苗的國家,前3個國家分別是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及玻利維亞,目前加勒比海地區共收到400萬8000劑疫苗。

PAHO董事艾蒂安(Carissa F. Etienne)表示,這些疫苗的到來給海地在疫情嚴峻的此刻帶來希望,現在該國面臨的挑戰就是如何將疫苗送到最需要它們的人手中。艾蒂安也提及日前海地總統摩伊士遇刺後,全國陷入動盪一事,「PAHO將與其他合作夥伴努力在這段不安時期支持海地人民」。

海地公共衛生和人口部長克萊門特(Marie Gréta Roy Clément)表示,接種疫苗是對抗疫情最有效的措施,手批疫苗無疑是及時雨,政府會盡快將到手的疫苗分配給海地人民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