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院通過法案 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產品

美國聯邦參議院14日一致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圖為被中國稱作新疆職業訓練中心的門口。(路透資料照)

美國聯邦參議院14日一致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圖為被中國稱作新疆職業訓練中心的門口。(路透資料照)

2021/07/15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14日一致通過「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確保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不能進入美國市場。法案還必須在眾議院通過,能送交白宮待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這項獲得美國兩黨支持的「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將禁止製程中迫害新疆少數民族的產品進口,由於新疆原物料生產豐沛,法案涉及的產品相當廣泛,包含棉花、糖、番茄與煤炭等等,許多涉嫌強迫新疆少數民族勞動的成衣加工廠、製鞋廠的產品,也在禁止進口的名單內。

《路透》報導,法案提出「可反駁推定」(rebuttable presumption),除非美國當局能提出證明,否則會假定新疆生產的所有產品都是由強迫勞動製造,根據1930年的《關稅法》,將會禁止進口。

提出法案的共和黨首席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不會對中共正在進行的反人類罪行視而不見,我們不會允許企業從可怕的虐待他人當中獲利。」

民主黨和共和黨的國會助理們表示,眾議院去年壓倒性通過一項類似的法案,他們預計「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將獲得眾議院的大力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