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海復星藉疫苗收集台港個資? 港府回應了

《路透》日前報導,輝瑞/BNT疫苗的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與鴻海、台積電談判過程中,要求依照與香港的合約內容,取得台灣的醫療紀錄,但遭我方斷然拒絕。(資料照)

《路透》日前報導,輝瑞/BNT疫苗的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與鴻海、台積電談判過程中,要求依照與香港的合約內容,取得台灣的醫療紀錄,但遭我方斷然拒絕。(資料照)

2021/07/15 0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日前報導,輝瑞/BNT疫苗的代理商上海復星醫藥與鴻海、台積電談判過程中,要求依照與香港的合約內容,取得台灣的醫療紀錄,但遭我方斷然拒絕。香港政府13日表示,相關報導嚴重失實和誤導,為此感到非常遺憾。

《路透》先前報導,鴻海、台積電採購輝瑞/BNT疫苗時,上海復星醫藥根據與香港政府的合約,與台灣2家科技公司進行談判,尋求獲得台灣的醫療紀錄。消息人士稱,這些條款最終並未出現在最終合約中。

香港政府13日聲明指出,對於有外國媒體報導香港政府與復星醫藥,簽訂的採購協議中,有條款賦權復星收集香港疫苗接種者的個人資料,有關報道嚴重失實和誤導,並表示極度遺憾。

香港政府表示,政府澄清與復星簽訂的採購協議中並無任何條款涉及賦權或容許復星或任何第三方收集、取覽,或以任何方式獲取或使用疫苗接種者的個人資料。

香港政府說,特區政府一向高度重視個人訊息資料的保密性,尤其是醫療記錄和相關資料的保護,香港疫苗接種計畫在個人資料的收集和使用等方面都有清晰、嚴格的指導和程序,符合《個人資料(隱私)條例》的相關規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