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多方位發動攻勢!若台海戰爭爆發 美記者曝「共軍目標」

艾克塞指出,若爆發台海戰爭,解放軍的目標是將台灣團團包圍,從多個方位向台灣發動攻勢。圖為中國山東號航艦。(法新社檔案照)

艾克塞指出,若爆發台海戰爭,解放軍的目標是將台灣團團包圍,從多個方位向台灣發動攻勢。圖為中國山東號航艦。(法新社檔案照)

2021/07/15 05:52

首次上稿 01:12
更新時間 05: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為台灣最大威脅,美國《富比士》(Forbes)軍事記者艾克塞(David Axe)指出,若爆發台海戰爭,解放軍的目標是將台灣團團包圍,從多個方位向台灣發動攻勢。

艾克塞表示,與過去不同,中國因軍力有所成長,現在可以從多方位對台灣發動攻勢,攻擊方向越多,台灣軍隊的防禦就越困難,解放軍正在組織1支部隊,由8艘071綜合登陸艦和3艘075型兩棲攻擊艦組成,可運送2.5萬名解放軍士兵;此外,中方還能組織其他兩棲部隊,讓每個隊伍每次運送數千名解放軍。

他指出,過去美國軍方曾表明,中國對台軍事行動有多種選擇,空中、海上封鎖,或全面兩棲入侵,侵犯台灣鄰近島嶼或台灣本島;美國國防情報局(DIA)也已報告,現在的解放軍能夠使用聯合兵種戰術,搭配多種途徑進行兩棲攻擊行動,因此,若有台海戰役,解放軍的進攻方向不會單一化。

艾克塞認為,這也意味著除了台灣西南部的沙灘之外,解放軍不得不選擇其他不理想的登陸地點,例如台灣北部多岩石的海岸,先前美國陸軍訓練與準則司令部的情報官員蘇利文(Ian Sullivan)在兵推中,就模擬過解放軍登陸新竹市海岸;「很明顯,在危機期間,解放軍的目的是包圍台灣」,艾克塞說。

「台灣東邊的菲律賓海是中國海軍航艦作戰地點之一」,艾克塞提到,但目前無從得知解放軍兩棲部隊是否會與航艦同行,艾克塞強調,台灣向美國購買的AGM-84魚叉反艦飛彈,可以瞄準中國的攻勢軸線發動反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