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單日確診近5.5萬 專家指疫情已失控

印尼的單日確診2天前才破4萬例,今天即高達5萬4517例。印尼流行病學專家布迪曼指出,超高的陽性率代表疫情已失控,到處都是感染者。(法新社)

印尼的單日確診2天前才破4萬例,今天即高達5萬4517例。印尼流行病學專家布迪曼指出,超高的陽性率代表疫情已失控,到處都是感染者。(法新社)

2021/07/14 20:59

〔中央社〕印尼的單日確診2天前才破4萬例,今天即高達5萬4517例,並新增991人不治。在澳洲任教的印尼流行病學專家布迪曼指出,超高的陽性率代表疫情已失控,到處都是感染者。

印尼今天新增5萬4517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個案,累計確診約267萬,新增991人死亡,共約6.9萬人不治,44.3萬人在治療或隔離,疑似患者19.2萬。

印尼疫情急速攀升,7月6日單日新增確診首次突破3萬,12日突破4萬,2天後即突破5萬。根據統計,印尼的檢驗陽性率數值是30.1%,在雅加達則是41%。

澳洲格里菲斯大學(Griffith University)環境與公衛中心教授布迪曼(Dicky Budiman)今天回覆中央社詢問時指出,陽性率是控制疫情的指標,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陽性率在5%至10%之間表示無法找出社區多數感染源。

對於印尼超高的陽性率,布迪曼說,這代表無法找出感染者、無法追蹤接觸者,無法控制疫情,因此確診數激增;雅加達每10個人就有4至5個人感染,到處都是感染者,雅加達的篩檢與追蹤是比較好的,尚且如此,其他地方面臨同樣問題。

布迪曼今天在學術討論網站The Conversation撰文指出,印尼篩檢率低的原因在於政府沒有普遍提供免費篩檢,只有出現症狀,以及與確診者接觸的人,可以在醫療機構免費篩檢,篩檢費昂貴讓很多人不願意做篩檢。

印尼去年10月開始限制核酸檢驗(PCR)費用不超過9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800元),更早前需要200萬至25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2000元至2500元)。雅加達現在做抗原篩檢約需要20萬印尼盾左右(新台幣400元)。

布迪曼說,篩檢、追蹤、隔離是控制疫情的主要策略,印尼至今仍無法落實,現在政府實施減少人員流動等緊急措施只有輔助作用,如果有效,他預期7月底或8 月初高峰期的單日新增確診會有20萬例,如果無效,可能會到40萬例。

根據「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至7 月12日統計,印尼最近7天的篩檢率已是疫情後的最高點,但每千人仍只有0.5人篩檢,低於世界衛生組織每千人至少有一人篩檢的建議,印尼3/4的省分低於上述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