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中如防賊!加拿大新令出爐 要大學通過「國安評估」

加拿大政府最新公布一項應對措施,該國大學研究人員申請資助時,需通過國家安全風險評估,被專家認為是好的開始。(歐新社)

加拿大政府最新公布一項應對措施,該國大學研究人員申請資助時,需通過國家安全風險評估,被專家認為是好的開始。(歐新社)

2021/07/14 11: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期從西方國家剽竊智慧財產,藉此拉近與先進國家之間的技術距離,加拿大政府最新公布一項應對措施,該國大學研究人員申請資助時,需通過國家安全風險評估,被專家認為是好的開始。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加拿大創新科學暨工業部公布一項新政策,凡申請該國自然科學與工程學研究議會(Natur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 Research Council of Canada)資助,申請方均需通過國家安全風險評估方可取得資格。

報導指出,一旦被認定具高風險,申請方將不會獲得當局資助其研究計畫。

長期關注中國竊取智財議題的渥太華大學教授瑪格麗特(Margaret McCuaig-Johnston)表示,此一新政策是好的開始,但效果恐怕有其限制,她說,這些大學研究若不能取得官方資助,仍可從其他管道獲取資金。

瑪格麗特進一步表示,中國機構或企業資助加拿大學術機構進行研究的狀況時常發生,她認為,政府應提供一份名單,提醒該國學校「哪些外國政府的機構或代理人是應該避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