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國想打第3劑疫苗 譚德塞痛批:貪婪

譚德塞表示,疫苗民族主義「延長了痛苦」,且只有「貪婪」一詞可以解釋這個情況。(美聯社)

譚德塞表示,疫苗民族主義「延長了痛苦」,且只有「貪婪」一詞可以解釋這個情況。(美聯社)

2021/07/13 20:27

〔中央社〕富國考慮追加施打COVID-19第3劑疫苗的想法,遭世界衛生組織(WHO)抨擊是種毫無道理的「貪婪」,因為在此同時,其他國家最脆弱的人正暴露在病毒之中。

世衛以越來越憤怒的語氣表示,如果世界各國在知情的情況下,卻仍選擇讓全球最衰弱的國家任由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擺佈,未來他們在回顧這一切的時候,將對自己感到慚愧。

世衛這個聯合國(UN)的衛生機構也責怪疫苗的製造商,寧願和富國先談第3劑追加疫苗的合約,而非和窮國談,以給予完全還沒施打過疫苗的醫護人員和年長者所需的第1、2劑疫苗。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在記者會上表示,他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疫情到底何時會結束。

對此他說,「我們可以很快的終結它,因為我們現在有工具」,但他也稱現在缺乏的是一個果斷的全球性領導。

譚德塞表示,疫苗民族主義「延長了痛苦」,且只有「貪婪」一詞可以解釋這個情況。

他認為,在病毒席捲世界其他地區之際,同時要推出追加劑,對防疫只會適得其反。

譚德塞堅稱:「這毫無道理,完全不合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