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對外捐贈疫苗 北韓政府、學者斥「邪惡政治計畫」

北韓外交部11日刊登學者文章,指美國對外援助疫苗是「邪惡的政治計畫」。(法新社檔案照)

北韓外交部11日刊登學者文章,指美國對外援助疫苗是「邪惡的政治計畫」。(法新社檔案照)

2021/07/12 15:3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北韓外交部官網11日刊登學者文章,怒斥美國對外捐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等人道救援,實為向其他國家施壓的「邪惡政治計畫」,清楚彰顯平壤當局的立場。

《路透》12日報導,在南韓等美國盟友表明,武肺疫苗或其他協助可望促進合作之後,北韓外交部轄下「促進國際經濟與科技交流協會」資深研究員姜賢哲(Kang Hyon Chol,譯音)列出全球多起前例,指美國將援助與外交政策目標掛勾,並對人權議題施壓。

他指出:「這清楚暴露出美國將人道援助與人權議題掛勾的額外企圖,以合法化他們對主權國家施壓,進而達成邪惡政治計畫的行徑。」在他列出的案例中,包括美國減少對阿富汗政府的援助。美國預計數週內撤出在當地的最後駐軍。

美國官員已表示,支持對北韓的人道援助,但目前還沒有相關作為。南韓也表明,一旦收到請求,就會提供武肺疫苗給北韓;部分分析家認為,此舉可望為恢復與北韓外交會談提供機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