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曼新任國王首訪沙烏地阿拉伯 尋求經濟援助

阿曼國王海賽姆(見圖)今(11)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這是阿曼新任國王繼位後,首度拜訪和會面的國家,此次外交的目的是為結束葉門(Yemen)的戰爭,以及討論阿曼日益惡化的經濟困境。(路透)

阿曼國王海賽姆(見圖)今(11)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這是阿曼新任國王繼位後,首度拜訪和會面的國家,此次外交的目的是為結束葉門(Yemen)的戰爭,以及討論阿曼日益惡化的經濟困境。(路透)

2021/07/11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曼國王海賽姆(Sultan Haitham bin Tariq al-Said)今(11)日抵達沙烏地阿拉伯,這是阿曼新任國王繼位後,首度拜訪和會面的國家,此次外交的目的是為結束葉門(Yemen)的戰爭,以及討論阿曼日益惡化的經濟困境。

綜合外媒報導,海賽姆今日在沙烏地阿拉伯的城市Neom與沙國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這是海賽姆自今年初繼承阿曼國王以來,第一個拜訪的國家。由於阿曼數百億美元的債務,以及不斷上升的青年失業率,使得海賽姆與沙國之間的聯繫變為重要。

據報導,疫情和油價下跌也加劇了阿曼的財政困境,當地在今年5月甚至爆發多起抗議活動;根據去年的一份債券募集說明書,阿曼政府正努力平衡其帳目,並轉向富裕國家尋求經濟支持。

據報導,阿曼位在沙烏地阿拉伯與伊朗之間,長期扮演中立協調者,特別是解決在葉門長達7年的戰爭。阿曼前國王喀布斯蘇丹(Qaboos bin Said)在今年1月10日逝世,由他的堂弟、阿曼前文化部長海賽姆於1月11日宣誓繼任蘇丹,並承諾在外交上繼續依循已故前國王的「不干預政策」,讓阿曼持續擔任中東各國的重要調停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