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 美動物園野生蝙蝠驗出狂犬病 186名遊客要打疫苗

美國一處動物園驗出野生小棕蝠患有狂犬病,連忙要求186名遊客都要打疫苗。小棕蝠示意圖。(法新社)

美國一處動物園驗出野生小棕蝠患有狂犬病,連忙要求186名遊客都要打疫苗。小棕蝠示意圖。(法新社)

2021/07/11 1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內布拉斯加州亨利多立動物園和水族館(Henry Doorly Zoo and Aquarium),近日驗出入侵園內的野生蝙蝠患有狂犬病,連忙要求186名遊客都要打疫苗。

《福斯新聞》報導,園區動物健康主任伍德豪斯(Sarah Woodhouse)表示,在7隻入侵的小棕蝠中,1隻確認感染了狂犬病,由於蝙蝠是夜行性動物,因此白天的遊客不用煩惱,只有晚上入園或露營過夜的民眾需要接受暴露後預防療法(PEP)。

按照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的建議,有接觸風險者第1天需注射1劑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然後在第3、7和14天各施打1劑狂犬病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