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中共造假領土面積!中國學者曝真實數字「少10萬平方公里」

中共7月慶祝百年黨慶,中國學者曝真實國土面積。(路透)

中共7月慶祝百年黨慶,中國學者曝真實國土面積。(路透)

2021/07/11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7月1日慶祝「百年黨慶」,對內對外歌功頌德,不過,曾經參與中國國土面積測量的學者出面爆料,中國疆域並非960萬平方公里,真正的數字要比官方發布的要少了10萬平方公里。

根據《希望之聲》報導,現居德國的中國國土規劃專家王維洛表示,中國的土地面積是「黨委說了算」,王最初參與中國國土測量工作時,與團隊使用衛星照片與航拍照片,設量各地的土地面積,隨後將數據呈報給中共黨委,不料卻被退回,並被告知「這個數據不能用,你還得用我們的黨委的數據」。

據了解,中國官方宣布的國土面積為959.7萬平方公里,王維洛指出,中共號稱的960萬平方公里國土,是1948年解放軍用東拼西湊的測量方式得到的數字,但是在印中邊境戰爭時,中國丟了將近9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且又把許多土地拱手送給緬甸、越南,因此,中國的國土面積沒有官方說的那麼大。

王維洛透露,中國真正的領土面積大概是950萬平方公里,他認為中國很多事物都造假,例如,今年並非中共100週年,中共的首次黨代會也不是在7月1日,王說,中共是在1920年在第三共產國際的幫助下成立的,且首次黨代會是在該年7月23日在上海舉行,8月3日在浙江嘉興結束會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