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在野黨魁槓統一部 提及「台灣由陸委會討論未收復領土」

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黨主席李俊錫。(歐新社)

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黨主席李俊錫。(歐新社)

2021/07/10 1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黨主席李俊錫(이준석,音譯)和南韓統一部長李仁榮互槓,前者主張統一部權責併入外交部,並於稍早再度發文開酸統一部,反問台灣、北韓都分別用「委員會」來討論兩岸、朝韓關係,建議南韓應修訂《政府組織法》,來確立職責分工。

國民力量黨黨主席李俊錫昨表示南韓外交部和統一部權責分開的情況下,效率較低,因此建議取消南韓統一部,將其職責併入外交部;隨後統一部長李仁榮強硬表示「想問一下李俊錫主席的言論是否代表該黨意見」,並稱「若真如此,那就太遺憾了」。

李俊錫稍早於臉書上發文,指出「台灣有統一部之類的組織,來討論『未收回的大陸領土』嗎?大陸『委員會』;而北韓的權責組織為『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也是北韓勞動黨統一戰線部轄下組織,並非內閣」。

李俊錫說,就像兩性衝突議題,不能透過設立「兩性平等家族部」一樣,統一部的存在並不能讓南韓得以採取特定的統一策略;反過來說,雖兩性平等家族部存在,反而兩性衝突加劇。

李俊錫開酸「我不知道本屆政府上任至今,統一部積極地做了什麼,我只知道統一部管理的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被炸毀了」。

李俊錫批評,由於職責分工的不確定,讓部門工作效率低下,他除了認為應該撤換李仁榮,更呼籲下屆南韓政府應修訂《政府組織法》,他表示「一個沒業績和業務領域的組織,因為公眾和政府的漠視,而能存在幾十年,可說是浪費稅收」。

李俊錫開玩笑地分享了李仁榮給工作人員送花的影片,表示「連統一部的YouTube頻道都不好笑,這些花的都是人民的稅」。

實際上,我國陸委會為行政院所屬中央二級機關,和部為同層級;南韓統一部現直屬於南韓國務總理(閣揆)金富謙,和南韓5大委員會中的廣播通信委員會、公平交易委員會、金融委員會、國民權益委員會等4委員會同屬部級機關。

李俊錫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