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地總統遇刺案 兇嫌來自4家傭兵公司供出幕後主使「Mike」

海地總統摩依士遭刺殺,局勢風聲鶴唳。示意圖。(法新社)

海地總統摩依士遭刺殺,局勢風聲鶴唳。示意圖。(法新社)

2021/07/10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地總統摩依士遭刺殺震驚國際,外媒報導涉案的28名兇嫌中有26人是哥倫比亞人、2名海地裔美國人,他們供出刺殺案規劃有一個月,幕後主使者是一名叫做「麥克」(Mike)的外國人,此外,有4家公司涉嫌參與傭兵招募,但公司名稱尚不得而知。

綜合外媒報導,2名美國人為35歲的索拉吉斯(James Solages)和55歲的文森(Joseph Vincent).遭逮捕後隨即由法官諾艾爾(Clément Noël)進行訊問。

諾艾爾表示,兩人透露這樁行動花了一個月策畫而成,文森在海地待了半年,索拉吉斯則是在1個月前抵達,涉案的哥倫比亞人則是待了3個月,他們與其他成員在首都太子港郊區城鎮佩蒂翁維爾的高檔飯店會面,但原本的目標並非刺殺,而是要把摩依士帶到總統府。

索拉吉斯在行動開始時,拿著擴音器大喊,把刺客佯裝為美國緝毒局探員。他稱是在網路上看到徵才廣告,替突擊部隊擔任翻譯,但沒有透露可以獲得多少報酬,且在回答上含糊其辭。文森則提到,整起事件的主使者是一名叫「麥克」的外國人,會說英文及西班牙文。

海地出生的索拉吉斯居住在佛州布勞沃德郡,是一名資助其家鄉雅克梅勒女性的小型慈善機構主席,聲稱每週工作60小時,但聯邦稅務紀錄顯示,該機構在2019年入帳的金額只有1.1萬美元左右,且在索拉吉斯遭捕的消息傳開後,機構的網站和臉書都下架。

索拉吉斯還稱自己是負責加拿大駐海地大使館保安工作的指揮官。加國政府表示,索拉吉斯曾在使館2010年合作的保全公司內短暫擔任儲備幹部。

哥倫比亞警察總長維加斯(Jorge Luis Vargas)表示,政府已對4間涉嫌招募人員參與此次刺殺行動的公司展開調查。其中一名嫌犯的妻子表示,丈夫一日對她有「很好的工作機會」便離家,只知道公司的名稱為「C.T.U.」。

一名前哥倫比亞軍官談到,到海外擔任傭兵的價碼每個月可達2700美元,相較之下,即便有作戰經驗的軍人月薪也才300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