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軍「尤馬號」抵黑海演習 俄羅斯旋即派出船艦跟監

美國海軍歐非司令部指出,「尤馬號」遠征快速運輸艦已於當地時間8日駛進黑海水域,將和已北約同盟國艦隊共同參與「2021年海上微風演習」。(圖翻攝自美國海軍歐非司令部官方推特)

美國海軍歐非司令部指出,「尤馬號」遠征快速運輸艦已於當地時間8日駛進黑海水域,將和已北約同盟國艦隊共同參與「2021年海上微風演習」。(圖翻攝自美國海軍歐非司令部官方推特)

2021/07/10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歐非司令部(U.S. Naval Forces Europe-Africa)指出,「尤馬號(USNS Yuma T-EPF 8)」遠征快速運輸艦已於當地時間8日駛進黑海水域,將和已抵當地的北約(NATO)同盟國艦隊共同參與「2021年海上微風演習(Sea Breeze 2021)」,俄羅斯黑海艦隊(Black Sea Fleet)也隨即派出船艦跟蹤。

綜合外媒報導,尤馬號為「先鋒級(Spearhead-class)」遠征快速運輸船的8號艦,該艦的總長度來到了103公尺,寬度則為28.5公尺,排水量則為1515噸,平均每小時能航行65公里,並可攜帶約544公噸的軍事補給品。

報導指出,由於尤馬號採用「雙船體設計」,除了能有效減少搭乘海軍士兵的不適感外,也因吃水深度相對較淺,僅有3.8公尺,因此機動性更強,能在多數的港口停靠卸貨,也能在複雜地型的水域中行駛,艦尾的可回收滾裝坡道能承受100噸的重量,讓M1艾布蘭主力戰車(M1 Abrams)等主力戰車進出。

報導提到,尤馬號一次能載運一個步兵營312人的兵力,因其飛行甲板相當寬敞,能讓「CH-47 契努克直昇機(CH-47 Chinook)」、「CH-53E超級種馬直昇機(CH-53E Super Stallion)」等大型機種上船,但甲板無法承受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Bell Boeing V-22 Osprey)起飛與降落所產生的熱能,因此無法艦載起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