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廷:教宗術後康復中 但週日前無法出院

梵蒂岡今日表示,考量到教宗方濟各的復元狀況,週日的祈禱將在醫院裡進行。(美聯社資料照)

梵蒂岡今日表示,考量到教宗方濟各的復元狀況,週日的祈禱將在醫院裡進行。(美聯社資料照)

2021/07/09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蒂岡今日表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目前的身體狀況正在逐步回復,但他無法在週日前趕回梵諦岡,主持安息日祈禱。

《路透》報導,方濟各於本月4日前往羅馬的傑梅利醫院(Gemelli hospita)進行預定的腸胃手術,梵蒂岡方面原本預估教宗在手術後,需要在醫院裡靜養7天,以觀察有無併發症,不過梵蒂岡今日表示,本週日的祈禱將在醫院裡進行,這暗示了教宗可能需要更久的時間來復元。

若除去旅行在外等因素,這將會是方濟各自2013年就任教宗以來,首次在梵諦岡以外的地區主持祈禱。

梵蒂岡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在聲明中還提到,教宗在醫院裡度過了平靜的一天,他已不再發燒,進食狀況正常,復元狀況也有進展,另外他也在醫院裡的禮拜堂進行了彌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