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妙!廁所聊天意外知血型匹配 2同事互捐腎臟給對方丈夫

2名同事在廁所閒聊,意外發現對方的血型與各自的老公相同,經精密檢查確認後,便互捐腎臟給對方老公。(圖擷取自《CNN》)

2名同事在廁所閒聊,意外發現對方的血型與各自的老公相同,經精密檢查確認後,便互捐腎臟給對方老公。(圖擷取自《CNN》)

2021/07/08 1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日發生一件奇妙又溫情的美談。某家兒童保健中心IT部門的溫布什(Tia Wimbush)和埃麗絲(Susan Ellis)是共事多年的同事,共事期間多是點頭之交,從沒想過彼此有天會是對方丈夫的救命恩人。

根據《CNN》報導,2人在美國一家兒童保健中心IT部門工作10年,大部分的時間僅是點頭之交,2人在2019年變熟後,開始分享彼此生活的大小事。而在去年9月,她們在廁所邊洗手閒聊時,說到自己的丈夫都患有腎臟疾病,且都在等待腎臟移植的名單內,隨口問了彼此血型,沒想到竟都與對方丈夫一樣。

據了解,2人丈夫都在等待移植的名單內,且據美國腎臟基金會統計平均等待時間至少為5年,但並不是所有患者都能活那麼久。因此2人得知血型相同後,決定去醫院接受進一步的血型與抗體測試,最後證實與對方老公完全吻合,便安排移植手術。在今年3月進行捐贈,4人的腎臟移植手術都很順利。而朋友互相捐贈腎臟給彼此的丈夫的案例,有移植腎病專家表示,「自2008年從業以來,我個人從未見過這種情況」。

自從2對夫妻換腎後感情更加緊密。溫布什認為他們的情誼超越了友誼,「是一家人了」,埃麗絲也深有同感,「我們期待之後用健康共度時光、創造新的回憶」。

2人於5月康復後重返工作崗位,據兒童保健中心表示,他們受到同事熱烈歡迎,大多數人都流下淚水。她們希望通過自身的故事鼓勵人們成為捐贈者,或至少對其他人付出善意。溫布什表示,「你可以成為別人的希望,也可以向他人展示人性真實的涵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