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美已發出「強烈嚇阻訊息」 坎貝爾警告中國勿對付台灣

白宮印度太平洋地區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見圖)表示,美國已經嘗試向台海發出「強烈的嚇阻訊息」,中國對台灣的任何企圖都將會是「災難性的」。(路透檔案照)

白宮印度太平洋地區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見圖)表示,美國已經嘗試向台海發出「強烈的嚇阻訊息」,中國對台灣的任何企圖都將會是「災難性的」。(路透檔案照)

2021/07/07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印度太平洋地區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週二(6日)表示,美國已經嘗試對台海發出「強烈的嚇阻訊息」,中國對台灣的任何企圖都將會是「災難性的」,不要將鎮壓香港的膽量轉而用來對付台灣。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坎貝爾在智庫「亞洲協會」(Asia Society)舉辦的一場活動上,警告中國不要將鎮壓香港的膽量轉而用來對付台灣,國際社會已經明確針對中國鎮壓香港表達不滿。

中國始終沒有放棄武力統一台灣,而近年加強殘害香港民主社會,導致「反送中運動」爆發,致力於打壓香港在地異議份子與政治反對派,外界認為中國政府此舉違背1997年做出的「一國兩制」承諾。

坎貝爾指出,國際社會也已明顯感受到,中國政府透過香港事件評估各國反應,想看全球如何應對,甚至推測全球對台灣議題的反應。

坎貝爾強調,美國已經嘗試向台海發出「強烈的嚇阻訊息」,中國對台灣的任何企圖都將會是「災難性的」。

坎貝爾提到,「我們確實相信,台灣有權利在和平下生活,我們希望見到台灣扮演其國際角色,尤其是在疫苗以及與這場疫情相關議題領域,他們應該在這方面扮演一角,不應該被國際社會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