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陶宛控白俄羅斯把移民當武器 將築牆應對

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左)表示,他們將在邊境上建築額外的設施以阻擋移民的湧入。圖右為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新社)

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左)表示,他們將在邊境上建築額外的設施以阻擋移民的湧入。圖右為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新社)

2021/07/07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陶宛總理今日指責白俄羅斯利用移民,作為報復歐盟的手段,並稱將以築牆,以及部署更多人手到邊境上的方針,阻止移民非法跨入領土。

《路透》報導,為了報復歐盟對其制裁,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在5月26日宣布將不再阻止境內移民進入歐盟國境,而身為白俄羅斯鄰國的立陶宛與拉脫維亞首當其衝。

對此,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Ingrida Simonyte)表示,政府將以增加邊境的巡邏人手,並在國界上築牆來應對。

席莫尼特指出,立陶宛正在考慮在與其它歐盟國家交界的邊境上實施管制,以阻止移民潮藉著申根條約湧入其他歐盟國。

席莫尼特還提到,白俄羅斯正不斷的招睞移民前往明斯克,他們也在移民身上找到了能支持這種論點的證據。

她向《路透》表示,「舉個例子來說,他們有旅行社提供明斯克與巴格達之間的航班,其他國家與白俄羅斯也都有旅行社在運作,以『吸引』遊客前往明斯克。」

席莫尼特說,巴格達是這些人飛往白俄羅斯的主要管道,但她也不排除有些人是自伊斯坦堡搭上航班。

立陶宛官員傳遞了一份文件副本給《路透》作為證據,該文件指出,兩間明斯克的旅行機構分別在5月27日與6月7日要求白俄羅斯外交部為3名伊拉克公民辦理簽證。

立陶宛官員也在1位移民身上搜出了4張登機證,票證上的資訊顯示這是一趟於5月27日自伊斯坦堡飛往明斯克的航班,航空公司正是白俄羅斯國航Belavia。

立陶宛外交部發言人則表示,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預計將在下週訪問巴格達,與伊拉克政府商討移民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