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不起竟痛下毒手!紐國農夫安樂死229隻羊 被判9個月居家監禁

紐西蘭農夫泰特日前涉嫌將農場內226隻綿羊與3隻羔羊安樂死,被當地法院判處9個月居家監禁與150小時的社區服務。(彭博)

紐西蘭農夫泰特日前涉嫌將農場內226隻綿羊與3隻羔羊安樂死,被當地法院判處9個月居家監禁與150小時的社區服務。(彭博)

2021/07/06 16: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養不起竟痛下毒手!紐西蘭農夫泰特(Bevan Scott Tait)日前因為飼養的家畜過於瘦弱,且常遭到蒼蠅襲擊,加上經濟出狀況,一氣之下將農場內226隻綿羊與3隻羔羊安樂死,當地時間5日,法院以違反動物福利法(Animal Welfare Act)判處他9個月居家監禁與150小時的社區服務。

綜合外媒報導,紐西蘭主要產業部(The Ministry for Primary Industries)自2019起接獲民眾投訴,派出了調查人員與獸醫,開始調查泰特在「南地大區(Southland)」經營的農場,為期總共5個月,當時便發現了他涉嫌違法將8隻綿羊安樂死,且飼養環境相當髒亂,羊群骨瘦如柴,蒼蠅滿天飛。

報導提到,未料當年8月,調查人員再度複檢時,情況變本加厲,共有226隻綿羊與3隻羔羊遭到安樂死,其餘動物也被轉賣或送到其他農場,因此紐西蘭主要產業部緊急介入,救出了35頭牛、387隻綿羊與100隻羔羊,幫牠們找到新的農場安置或轉售給其他飼主。

報導指出,紐西蘭因佛卡吉爾(Invercargill)地方法院宣判,現年52歲的農夫泰特涉嫌將226隻綿羊與3隻羔羊安樂死,雖他的律師辯稱「經濟情況有問題」,但昨(5日)他仍被以違反動物福利法判處9個月居家監禁與150小時的社區服務,且未來4年內都不得再飼養與照顧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