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資明諦化學泰國工廠爆炸 2台幹受輕傷無大礙

泰國曼谷東邊北欖府的明諦化學公司今天凌晨發生爆炸,濃煙沖天,遠處都能看見。(美聯社)

泰國曼谷東邊北欖府的明諦化學公司今天凌晨發生爆炸,濃煙沖天,遠處都能看見。(美聯社)

2021/07/05 17:53

〔中央社〕位於泰國北欖府的台灣明諦化學公司今天凌晨發生大爆炸,造成超過20人受傷,其中有2名台灣幹部受輕傷,確認無大礙後已返家休養。此外,1名19歲的泰國消防員在救火途中不幸喪生。

位於曼谷東邊北欖府(Samut Prakan)的明諦化學公司今天凌晨發生爆炸,爆炸現場傳出濃煙,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爆炸發生在凌晨2時到3時之間,目前傳出超過20人受傷,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由於爆炸威力強大,當地政府已經疏散了爆炸點周邊方圓5公里內的民眾,泰媒報導,這場爆炸至少損毀了周邊70棟房屋,一位19歲的消防員在救火途中不幸喪生。

駐泰代表處向中央社表示,第一時間已聯繫台商確認人員安危及災損,經確認已知20多人受傷,其中2名負責廠務、業務的台籍幹部僅受輕傷,駐泰處已聯繫上傷者,確認2人都無大礙,已返家休養。

駐泰代表李應元立即成立緊急應變小組,聯繫泰國中央主管與支援應變單位,確認這些單位全力提供這起事故所需支援及應變措施,並盡力協助處理剩餘化學品與周邊區域管制隔離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