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將宣布取消疫情限制 強森:未來須學會與病毒共存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日宣布,19日起取消社交安全距離、居家工作和戴口罩等相關限制。(歐新社)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日宣布,19日起取消社交安全距離、居家工作和戴口罩等相關限制。(歐新社)

2021/07/05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今日宣布,從19日起取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相關限制,包括社交安全距離、居家工作和戴口罩等。並敦促人們「未來必須學會像對待流感一樣地與新冠病毒共存」。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現在約6成4的成年人已接種2劑新冠疫苗。強森在今日下午的記者會上,宣布將取消對新冠疫情的相關限制,包括社交距離、居家工作,同時也不再強制民眾戴口罩,而酒吧和其他場所都將不須收集顧客的詳細資訊,並能夠提供飲品。

強森表示,「人們將再次能夠自己判斷病毒的風險」,且必須「運用判斷力」來保護自己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這表明政府將從法律強制執行的限制,轉變為人們可以個人選擇防疫措施。

強森也指出疫情尚未結束,未來幾周病例將繼續增加,「當我們開始學習與新冠病毒共存時,我們都必須繼續謹慎管理病毒帶來的風險,並自己做出判斷」。

不過有官員擔憂,若解除限制後,感染人數急遽上升,還有可能出現新變種的病毒,怕「學會與病毒共存」只會淪為口號。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