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忘了為我祈禱」 教宗方濟各術後狀況良好

教宗方濟各。(美聯社)

教宗方濟各。(美聯社)

2021/07/05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蒂岡週日表示,84歲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接受腸道手術後,狀況良好。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住院是方濟各2013年當選以來的首次。發言人布魯尼(Matteo Bruni)表示,手術已事先安排好,且於全身麻醉下動刀,並非緊急狀況所引發,教宗對手術「反應良好(responded well)」,但並未透露細節、手術持續多久,以及要在羅馬的傑梅利醫院(Gemelli hospita)待多長時間。

報導指出,手術前幾小時,方濟各曾於聖彼得廣場向數千民眾發表談話、獻上祝福,據稱他沒提到即將進行手術,僅輕描淡寫地說,「別忘了替我祈禱,謝謝」,隨後就傳出他入院。

報導提到,方濟各因患有結腸憩室收窄症(symptomatic diverticular stenosis)毛病,症狀除了腹痛,還會出現腹脹、發炎與排便困難等。不過,總體來說,他的健康狀況不錯,只是年輕時曾切除一部分肺,並受坐骨神經痛(sciatica)所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