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日傳秘密備戰台海衝突 美國防部回應了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美日針對台海衝突進行兵推演練的問題。(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美日針對台海衝突進行兵推演練的問題。(美聯社)

2021/07/03 08: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和日本為因應台海兩岸一旦爆發衝突,自前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最後一年,就開始進行作戰和聯合軍事演習,並延續至今。對此,美國國防部不願正面證實,僅表示美日確實正在進行雙邊軍演,但不願透露演習劇本。

英國《金融時報》援引6位不具名人士說法指出,美國和日本為因應台海可能爆發衝突,川普執政最後一年即啟動最高機密的兵棋推演與軍事演習,最終目標是為台灣制定一個綜合戰爭計畫。拜登總統上台後,美日雙方這一合作仍持續運作。

報導提到,美軍和日本自衛隊曾在南海以「救災訓練」為名進行聯合軍演,兩國也在釣魚台附近進行更多作戰演習。消息人士稱,這些都是為距離釣魚台僅有350公里的台海一旦爆發衝突做的準備。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2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到美日針對台海衝突進行兵推演練,柯比說,美日確實正在進行雙邊軍演,雙方持續尋求準備、訓練機會,提升互操作性及測試聯合作戰能力,但他不願透露特定演習劇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