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洋島國峰會今線上召開 討論防疫措施與疫苗支援

日本和太平洋島國領袖等人今(2日)舉辦「太平洋島國峰會」,圖為日本首相菅義偉。(法新社)

日本和太平洋島國領袖等人今(2日)舉辦「太平洋島國峰會」,圖為日本首相菅義偉。(法新社)

2021/07/02 21: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和太平洋島國領袖等人今(2日)舉辦「太平洋島國峰會」,有鑑於現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仍持續延燒,會議中也討論到防疫措施與疫苗的相關支援。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和太平洋島國領袖等人,今天以視訊的方式舉辦第9屆「太平洋島國峰會」。參加會議的國家包含,帛琉、斐濟、巴布亞紐幾內亞、吐瓦盧、庫克群島等18個國家和地區,以往每3年會舉行一次會議,今年因疫情原因改成線上方式舉辦。

考慮到近日中國在海上動作頻繁,此次會議以「自由開放的印度洋」為宗旨正式展開,除了討論各國的氣候變化問題外,也提到各國應提高違法漁業的管理能力,另外會議中也針對尚未平息的武肺疫情,討論各國對於武肺疫情的應對措施與疫苗支援。

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正因為現今太平洋地區面臨因疫情所產生的社會與經濟問題,與權威主義等新的挑戰,因此大家需要更加團結,希望加強各國的合作關係。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