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制定新法嚴懲毒品犯罪 立法背景引關注

北韓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昨通過《毒品犯罪防治法》。圖為過去會議情形。(歐新社資料照)

北韓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昨通過《毒品犯罪防治法》。圖為過去會議情形。(歐新社資料照)

2021/07/02 15: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1日召開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第15次全體會議,會中通過《金屬工業法》、《化學工業法》及《毒品犯罪防治法》等多項法案,其中特別制定《毒品犯罪防治法》的背景引發關注。

《韓聯社》引述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昨(1)日召開的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第15次全體會議通過了《毒品犯罪防治法》,該項新法的條款主要是為防治毒品犯罪、保護國家社會制度及人民生命健康免受侵害,並具體列出實施過程中可能出現的原則性問題。

據報導,北韓過去已有針對製造銷售、走私毒品等行為的刑法條款,然而本次會議特別制定關於「涉毒犯罪」的新法,此舉被解讀為,隨毒品犯罪對北韓社會及國民健康產生的負面影響日益加劇,政府嚴懲涉毒犯罪的意志也加倍強烈。

報導指出,北韓曾在2004年及2013年兩度修改《刑法》,加重對毒犯的刑責,據現行法規,製造、販賣和交易大量毒品者輕則處5年以上、10年以下的勞動改造,重則處10年以上勞改,甚至最高可判處死刑。

然而儘管近年北韓對毒犯執行死刑的案例持續增加,境內吸毒行為仍然猖獗。此外,棄朝投韓的「​脫北者」中也有不少吸毒成癮的人,統計顯示2015年至2018年間被監禁的脫北者中有43%為毒犯。

據悉,美國國務院亦曾在2017年的「國際毒品管制戰略報告」中指出,冰毒(甲基安非他命)在北韓境內相當猖獗,部分民眾正把毒品當成藥物使用,北韓所生產的毒品也通過朝中邊境出口到海外並流入南韓。相關涉毒行為不僅影響國內治安,更造成國際性問題,也成為本次通過毒品新法的一大推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