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抗中秀肌肉!美日聯合軍演展日本西南離島制空能力

美國及日本於6月24日至7月11日舉行「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軍事演習。(圖翻攝自Orient Shield軍演官方臉書)

美國及日本於6月24日至7月11日舉行「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軍事演習。(圖翻攝自Orient Shield軍演官方臉書)

2021/07/02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及日本於6月24日至7月11日舉行「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軍事演習,不但是軍演設立36年以來最大的一次外,也是參演人數最多的一次,兩國兵力不但在北海道實行「跨領域作戰」,將網路、太空及資訊等元素融入演習,美國陸軍的愛國者3型(MIM-104)也首次首次部署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向中國展示美日聯合作戰能力。

綜合日媒報導,6月24日至7月11日舉行「東方之盾(Orient Shield)」軍事演習,為期共18日,是歷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共計有日本陸上自衛隊大約3000名部隊,參演的美軍是美國陸軍第40步兵師以及駐日美軍一部共1700名軍人。

報導指出,美國陸軍第17野戰砲兵旅(17th Field Artillery Brigade)的「海馬斯(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HIMARS)」多管火箭系統與日本陸上自衛隊的M270多管火箭炮(Multiple Launch Rocket System,MLRS)在上月29日於北海道矢臼別演習場進行實彈射擊,由HIMARS先射一發,隨後MLRS在15分鐘內射出四發,共同摧毀10公里外的敵方目標。

報導提到,本月1日,美日聯合防空軍演則在日本九州南方海面上的奄美大島舉行,包含了美國陸軍第38防空砲兵旅(38th Air Defense Artillery Brigade)的愛國者3型(MIM-104)飛彈,與第8高射特科大隊旗下的03式地對空飛彈都上陣射擊,除了創下愛國者飛彈首次部署在奄美大島先例外,也能證明美日掌控日本西南離島的制空能力。

報導也說,此次軍演結合了將網路、太空及資訊等元素,目的是為了驗證日本「跨領域作戰」的能力,美日將以電訊、網路等戰術擾亂敵方軍情,並搭配無人機截取欲打擊目標詳細資訊,進而將其回傳給砲兵旅指揮官,由其發動射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