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貶中國「大外宣」!英智庫:網路實力至少落後美國10年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報告顯示,中國政府已經展現出網路攻擊與假訊息傳播能力,但在網路實力層面,中國至少落後美國10年有餘。(路透資料照)

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報告顯示,中國政府已經展現出網路攻擊與假訊息傳播能力,但在網路實力層面,中國至少落後美國10年有餘。(路透資料照)

2021/07/02 0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中國政府已經展現出網路攻擊與假訊息傳播能力,但在網路實力層面,中國至少落後美國10年有餘。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6月28日1項最新報告中,將美國列為世界上唯一的「頂級網路強國」,中國只能望塵莫及,與俄羅斯、法國等世界上其他國家競爭競爭第2名的位置,中國的網路實力至少還需要發展10年才能與美國一較高下。

《國際戰略研究所》報告點出的箇中原因,儘管中國已經表現出相當銳利的網路攻擊、假訊息宣傳能力,但中國在網路方面向來都受到領導層嚴格管控,這個狀況始終沒有改善,撰寫報告的智庫成員奧斯丁(Greg Austin)認為,可能是中國的科技與其他層面有所發展,所以一概連網路能力都被誇大了。

《國際戰略研究所》報告將15個國家的網路實力做出1至3級排列,第1級也是最頂級的為美國;被列為第2級的則有英國、澳洲、俄國、法國、加拿大、以色列與中國;第3級的國家則是印度、印尼、伊朗、日本、馬來西亞、北韓、越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