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友邦史瓦帝尼爆示威!傳軍警開槍鎮壓 28人中彈釀8死

我在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近期政局動盪。圖為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路透)

我在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近期政局動盪。圖為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路透)

2021/07/02 0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非洲友邦史瓦帝尼王國近幾週來爆發反君主政體的暴力示威,內部緊張局勢升溫。當地有民主人士指出,週三(6月30日)警方對至少28名示威者開槍,其中有8人不幸身亡。對此,當局拒絕證實,強調不會對國際媒體透露任何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史瓦帝尼王國是非洲最後一個「君主專制」國家,近期國民掀起反君主制的示威抗議,上月28日情況升溫,當局派出軍警鎮壓,下令禁止所有示威活動,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為由,在各地部署軍隊、實施宵禁。

民運組織「史瓦濟蘭團結網路」(Swaziland Solidarity Network)發言人魯克勒(Lucky Lukhele)說,週三有至少28名示威者遭警方槍擊緊急送醫治療,其中8人不治。他也透露,國內網路在週二(6月29日)突然不順,懷疑是政府企圖關閉網路。

此外,有消息傳出,史瓦帝尼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出逃,我外交部週三表示,我駐史瓦帝尼大使館回報,國王仍在史國國內,持續領導國家;同時我方也呼籲史國人民保持冷靜、自制及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