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非前總統祖瑪拒受調查判刑 兒子不滿以死要脅

南非憲法(最高)法院6月29日以藐視法庭罪判前總統祖瑪15個月有期徒刑,並下令5天內主動到案。(美聯社檔案照)

南非憲法(最高)法院6月29日以藐視法庭罪判前總統祖瑪15個月有期徒刑,並下令5天內主動到案。(美聯社檔案照)

2021/07/01 23:17

〔中央社〕南非憲法(最高)法院6月29日以藐視法庭罪判前總統祖瑪15個月有期徒刑,並下令5天內主動到案。祖瑪的兒子愛德華公開揚言除非先殺了他,否則休想讓父親入監服刑。

79歲的祖瑪(Jacob Zuma)因違抗早先法院的命令現身調查委員會作證,被憲法法院以藐視法庭罪判處15 個月徒刑,成為自1994年取消種族隔離政策以來第一位被判入獄的南非總統。祖瑪有5天的時間向警方自首。這項判決不能上訴。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LIVE)今天引述愛德華(Edward Zuma)說:「眾所周知我的立場。我仍然堅持無論執法人員做出什麼決定,他們都必須先殺了我才能去執行(對我父親的判決)。」

「我會為(前)總統祖瑪獻出生命,他們無法在我活著的時候將他關進監獄,除非先殺了我,這點我很堅持。」

愛德華接著補充說:「很不幸地,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祖瑪入獄服刑),我將無法見到他,因為屆時我已經死了。」

這已經不是愛德華第一次公開表示會保護父親不被警方逮捕。今年稍早他甚至表示會找鎖匠將家園大門上鎖。

他說:「把大門上鎖是個簡單的防守。如果他們強行進入就是違法,我將被迫因為捍衛家人和財產而為自己辯護。」

對愛德華以死要脅的說法,不乏有網友在社群媒體推特說,祖瑪家族真的認為南非屬於他家的嗎?愛德華是否瞭解「謾罵」的涵義。如果他沒死,似乎想和父親一起在監獄中度過。

另有網友說,愛德華應認真考慮煽動和歇斯底里都是危險的。他的父親應像個男人一樣接受懲罰。任何混亂都是很糟糕的情況。愛德華應要小心自己的行為。

祖瑪的兒子愛德華公開揚言除非先殺了他,否則休想讓父親入監服刑。(法新社)

祖瑪的兒子愛德華公開揚言除非先殺了他,否則休想讓父親入監服刑。(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