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摘下「天使喇叭花」狂聞 返家猶陷「魔鬼的呼吸」險喪命

加拿大女歌手葳蔓近日於社群平台抖音發出貼文,先前和好友於路邊看見一叢鮮豔黃花,便將其摘下來拍照、嗅聞。(圖擷取自songsbyralph抖音)

加拿大女歌手葳蔓近日於社群平台抖音發出貼文,先前和好友於路邊看見一叢鮮豔黃花,便將其摘下來拍照、嗅聞。(圖擷取自songsbyralph抖音)

2021/07/02 00: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女歌手葳蔓(Raffaela Weyman)近日於社群平台抖音發出貼文,先前和好友於路邊看見一叢鮮豔黃花,便將其摘下來拍照、嗅聞。怎料2人當晚立刻出現許多不適症狀,隔天上網查詢後結果嚇慘。

根據《VICE》報導,葳蔓與好友將路邊一叢美麗黃花摘下來拍照、嗅聞長達30分鐘,返家後2人不僅出現頭暈、疲憊、連續做惡夢等症狀,更首次經歷俗稱「鬼壓床」的「睡眠癱瘓(sleep paralysis)」。

據報導,葳蔓隔天上網查詢後竟發現,該朵花為「大花曼陀羅(Brugmansia suaveolens)」內含劇毒,更是東莨菪鹼(burundanga)的萃取來源,其成分能導致人體麻痺,甚至出現幻覺,有「魔鬼的呼吸」之稱,若吸入過量劑量恐有致命危險。這也令葳蔓驚呼「我們就像白癡一樣,給自己下藥」。

葳蔓事後也於抖音發出貼文,她坦言自己完全嚇壞了,也呼籲網友未來碰觸或嗅聞陌生的花朵之前,一定要查清楚,避免危險發生。該影片已收到逾3萬個讚和600多次分享。

大花曼陀羅,俗稱天使喇叭花,含有劇毒,可能導致人體呼吸道不適、頭痛、噁心和輕微頭暈,不宜作為庭院盆栽。不過,雖該花毒性強,仍可作為中藥材,其葉、花和種子含有生物鹼,有鎮痙、鎮痛、止咳及抑制分泌作用,不宜自行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