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空防主力老舊待退 瑞士將砸1800多億購買新戰機

瑞士的F-5E/F戰機即將在2030年退役,因此瑞士政府正在物色接班人選。(歐新社資料照)

瑞士的F-5E/F戰機即將在2030年退役,因此瑞士政府正在物色接班人選。(歐新社資料照)

2021/06/30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政府高層將在近期內決定瑞士下一代戰機的供應商與型號,總花費可望超過60億瑞士法郎(約合新台幣1810億),這筆訂單因為美國與歐洲的政治因素已延宕10年之久。

《路透》報導,參與競標的參賽者包括法國達梭航太的飆風戰機(Rafale)、美國波音公司的F/A-18 「超級大黃蜂」、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A「閃電II」,另外還有德國、西班牙、義大利、英國等4國合力生產的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

瑞士目前正在服役的F-5E/F「虎II」與F/A-18「大黃蜂」戰機都即將在2030年退役。國防期刊《詹氏防務週刊》(Jane's)的航空主筆詹寧斯(Gareth Jennings)曾指出,瑞士兩種型號的戰機都有著過度疲勞以及維修方面的問題,導致瑞士軍方停飛部分機種。

瑞士也有可能再額外採購一筆價值達20億的防空系統,法國、義大利共同持有的導彈供應商Eurosam與美國雷神公司正在爭奪這筆訂單。

身為永久中立國的瑞士在去年曾將是否要購買新戰機一事付諸公投,當時是以50.2%贊成的些微優勢通過採購案。

瑞士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 of Switzerland)的國會議員格拉夫(Priska Seiler Graf)表達了對美國軍武的反對,她說「美國的飛機真的太貴了,不單只是購買的花費,維護以及運營的費用也將與時俱增。」

格拉夫強調,「我們應當尋求歐洲的解決方案,因為瑞士隸屬歐洲。我們不想依靠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