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英文5000單字源於中文」 中國學者鬼扯被網友罵爆

1段中國學者稱「5000多個英文單詞來源於中文」,是用「加取音」的方法「剽竊中文」,誇張的解釋方式讓網友看不下去,怒轟「鬼故事」。(圖取自影片)

1段中國學者稱「5000多個英文單詞來源於中文」,是用「加取音」的方法「剽竊中文」,誇張的解釋方式讓網友看不下去,怒轟「鬼故事」。(圖取自影片)

2021/06/30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段中國學者的演說影片在網路上瘋傳,這名學者竟稱「5000多個英文單詞來源於中文」,是用「加取音」的方法「剽竊中文」,誇張的解釋方式讓網友看不下去,怒轟「鬼扯」。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愛我中國網》總裁元定筆下《破譯英文秘密:英文是剽竊中文的產物》一文中,竟稱「5000多個英文單詞來源於中文」,還指控「西方與其他民族掠奪世界霸主地位」,元定在一次公開演說中,更表明西方國家「斷章取義」,是用「加取音」的方法「剽竊中文」。

元定聲稱,英文單字「go」,其實源於中文「狗」音,「只要發一聲號令,狗一定是帶著你向前跑的,所以『go』代表『前進』的意思」;英文字母「B」是出於俗稱「耳旁」的中文部首「阝」;英文字母「A」是來自甲骨文「命」字的上半部,元定自曝想要挑戰西方話語權的權威。

許多網友見到元定的「理論」,都認為無疑是「鬼故事」,紛紛留言砲轟「真的不得不服」、「何止英文,火星文也剽竊中共語」、「中國生存就是一個笑話」、「長知識了!人類由精蟲誕生那一刻,就是屬於中國了!」、「習豬頭治理的中國,稍稍正常思維的人真是所剩無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