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習近平想回到毛澤東時代 前北大副教授:死得更快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前副教授夏業良認為,習近平想回到毛澤東時代,「本末倒置、死得更快」。(歐新社)

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前副教授夏業良認為,習近平想回到毛澤東時代,「本末倒置、死得更快」。(歐新社)

2021/06/30 0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中央農辦、銀保監會與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等4個官方部門,日前聯合提出《關於開展生產、供銷、信用「三位一體」綜合合作試點的指導意見》;對此,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前副教授夏業良認為,習近平此舉是想回到毛澤東時代,「本末倒置、死得更快」。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官方發布的這份《意見》指出,到2023年6月底,官方將打造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三位一體」試點單位,使試點地區農業生產組織化、規模化、集約化水平進一步提升,現代化農村流通網絡更加健全,農村信用體系進一步完善,初步構建起區域性「三位一體」綜合合作服務平台。

旅居美國的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前副教授夏業良表示,此舉表明習近平想要更加獨裁,讓中國過去的「供銷社」死而復生,倒退回毛澤東時代,官方意在控制供銷、生產與信用體系。夏業良直言,習近平「在思想上沒有明顯的進步,只是搞了一個假的文憑、假的博士」,他推測,習近平認為中國現在有經濟能力,可以恢復毛澤東的做法。

夏業良強調,但就是因為毛澤東的經濟控制手段不得人心,才導致中國經濟崩潰,習近平對現有的銀行體系不放心,希望回到計劃經濟,完全由中央和各級地方政府來控制。夏業良預估,在中國明年二十大後,中國可能將全面恢復到毛澤東時代,夏業良說:「這個趨勢已經越來越明顯,而結果也是可以預料的,他(習近平)死得更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