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孔不入!紐西蘭3名校講師驚曝疑有共諜闖課堂監視上課內容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專門講授中國政治歷史的講師,透露疑遭共諜監視授課內容;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及坎特布里大學也有講師跳出來曝類似經歷。(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紐西蘭奧克蘭大學專門講授中國政治歷史的講師,透露疑遭共諜監視授課內容;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及坎特布里大學也有講師跳出來曝類似經歷。(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21/06/29 1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共諜案頻傳,紅色滲透引起各國警戒。近日有幾所紐西蘭大學專門講授中國政治歷史的講師跳出來揭露,在上課時有疑似中國間諜監視上課內容和師生之間的討論發言,甚至還有人鬧場!

根據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28日報導,紐西蘭3大名校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及坎特布里大學(Canterbury University)都傳出,有疑似中國間諜混入校內講授有關中國研究、政治學、歷史等相關課堂上,監視上課內容、師生之間的互動,甚至干擾課堂進程。

奧克蘭大學中國政治與國際關係講師諾克斯(Stephen Noakes)表示,他發現近期有一些沒有選修課程的學生出現在他的課堂,有次他還看到其中一名學生不斷在拍照,動作令人生疑,且之後就再也沒看到該名學生,他認為可能是有間諜到大學課堂上蒐集情報。

威靈頓維多利亞大學中國古代史講師邱契曼(Catherine Churchman)也表示,自己有類似諾克斯的經歷。她表示2017年在一次課堂上,一名男子突然針對她的課程內容破口大罵,並以戰狼式口吻企圖糾正邱契曼的授課內容,還自稱自己其實是「訪問學者」,讓邱契曼相當生氣,並要求該名男子離開教室;此外,邱契曼還說,自己有次於中國駐紐大使館附近目睹同一名男子。

至於坎特布里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學講師布雷迪(Anne-Marie Brady)也透露,有部分未選課卻來上課的學生在課堂上疑似在監視,甚至干擾上課進度。

針對指控,中國駐紐大使館發聲明給《RNZ》,聲稱中國與紐西蘭長期合作、促進2國學生交流;所謂疑似共諜監視純屬謠言,希望相關單位理性看待此事,不應無端指責,破壞2國人民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