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上驚魂!30頭虎鯨包圍遊艇 與3船夫對峙2小時

英國17日發生1起虎鯨攻擊事件,有艘豪華遊艇正駕駛在直布羅陀海峽上,卻突然遭到30頭巨大的虎鯨襲擊,攻擊時間長達2小時,所幸船上的3人並無大礙,事後也平安到達岸上。(美聯社)

英國17日發生1起虎鯨攻擊事件,有艘豪華遊艇正駕駛在直布羅陀海峽上,卻突然遭到30頭巨大的虎鯨襲擊,攻擊時間長達2小時,所幸船上的3人並無大礙,事後也平安到達岸上。(美聯社)

2021/06/29 14: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17日發生1起虎鯨攻擊事件,有艘豪華遊艇正駕駛在直布羅陀海峽上,突然遭到30頭巨大的虎鯨襲擊,虎鯨先是包圍船隻,隨後用力撞擊船底,強大的撞擊力道之下,讓整艘船劇烈搖晃,攻擊時間長達兩小時,所幸船上的3人並無大礙,事後也平安到達岸上。

根據英國當地媒體KentOnline報導,該遊艇17日在肯特郡拉姆斯蓋特市(Ramsgate)啟航,行經直布羅陀海峽時,突然遇到30頭巨大的虎鯨襲擊,當下遊艇被撞的劇烈搖晃,船員趕緊關閉引擎和電力,虎鯨持續攻擊,甚至將船尾的船舵給大力咬下,驚險過程長達2小時。

對此,45歲船員伊凡斯(Brit Martin Evans)說,「當時我正在值班,這艘正在自動駕駛中,沒想到方向盤卻突然失去控制,我原以為是系統故障,立刻關閉自動駕駛,改成手動駕駛卻也無法控制,隨後我就發現船的左右2側都被虎鯨包圍,他們不斷撞向船舵」,同時他透露,這場驚險過程,當時他們也無能為力,只能默默等待牠們離開。

其他船員也餘悸猶存,27歲船員瓊斯(Nathan Jones)說道,假設這艘船沈沒,我們可能會被困在周圍滿是虎鯨的救生船上」,幸運的是,船舵仍然有部分連接在船上,雖然損壞,但仍可以轉向,最終船員們平安回到岸上,結束這場海上驚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